前往研报中心>>
钛白粉行业巨头脚步稳健,从中国走向世界
内容摘要
  1.供给偏紧叠加出口强劲,钛白粉有望维持高景气

  近年来海外产能不断退出,除去部分复产之外,无可见新增产能。

  国内2018年产能零增长,而由于产业政策限制,今后将鲜有硫酸法新增产能,而氯化法对技术和经验的要求很高,无相关积累的企业其规划产能投产及到达产的进度大概率被减缓。同时出口量快速增长,从2013年的40.3万吨到2018年的90.9万吨,5年时间增长126%,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7%,出口占比也由20.6%提升至37.2%。供给偏紧叠加出口强劲,高景气度有望维持。

  2.贯穿全产业链的护城河,行业龙头竞争优势显著

  公司2018年综合产能60万吨/年,规模居亚洲第一、全球第四。

  公司上游有资源(收购龙蟒钛业具备80万吨/年钛精矿产能),中游有氯化法技术(一期6万吨/年运行平稳,二期20万吨/年即将于2019年二季度试产),下游有市场和定价权(2019年已经带领行业两次涨价潮),行业龙头地位配以贯穿全产业链的护城河,将显著受益高景气周期。

  3、氯化法及其原料保障技术引领中国钛产业发展方向

  公司在氯化法一期多年技术和经验积累加持下,二期20万吨/年成功试产确定性强,预计2019年开工率50%,2020年完全达产。同时在建钛精矿升级转化为氯化钛渣项目,不仅可以提升自身原料自给率和盈利能力,而且对打破国内氯化法技术的原料瓶颈具有重大意义。

  4、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87/32.43/40.33亿元,对应EPS1.13/1.6/1.98元,当前股价对应PE13/9/8倍。考虑到公司具有全产业链的优势,新增氯化法二期20万吨/年产能即将投产,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稳固,给予2019年11.3倍PE,目标价18元,维持“买入”评级。

  5、风险提示

  钛白粉价格大幅下跌,出口需求大幅下滑,氯化法钛白粉投产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