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周报:风格转换,关注业绩高增长或预期改善的标的
内容摘要
  国内手游:《完美世界》手游打破《王者荣耀》持续霸榜,本周表现出色,持续一周占据iOS畅销榜第一的位置,作为完美世界经典端转手游戏,在腾讯发行的加持下,流水表现值得期待。

  出海发行:FunPlus连续三月排名AppAnnie国内游戏公司出海收入榜单第一,公司旗下的《火枪纪元》、《阿瓦隆之王》维持稳定,二月份新进入榜单的游戏为《ZDay:HeartsofHeroes》,SLG游戏仍是出海收入贡献主力军。

  版号审核:本周版号审核通过共计93款游戏,其中移动游戏89款,PC游戏2款,网页游戏1款,主机游戏1款,其中重点游戏包括祖龙(迷失之夜,完美世界参股)、领主传奇(厦门青瓷,吉比特参股)、九州幻境城(星辉娱乐)、苍蓝前线(英雄互娱)、热血街头足球、决胜足球(金科文化)等。

  影视剧:负面出清,底部回升。此前板块的商誉和应收坏账等相关风险在2018年报季相继释放,税收、题材限制等行业监管政策趋势逐渐明朗。虽然影视行业短期资金仍有部分压力,但市场对于精品内容的需求不曾减少,本轮行业洗牌过后,具有精品内容生产力的公司有望脱颖而出。当前板块处于估值底部,建议关注慈文传媒、唐德影视、华策影视。

  电影院线:3月过半,国内票房仅为24.35亿,未达到2018年3月整体51.21亿票房的一半水平,观影人次为6958.87万,而18年3月全月观影人次达到1.47亿。由于银幕的大规模拓展建设,场均观影人次也在持续下滑,行业目前面临较大压力,短期需关注进口片表现。

  宏观经济预期短期向好,营销板块迎来估值修复窗口期。广告营销行业受宏观经济预期影响较大,预期改善最先受益,带来板块风险偏好提升和估值修复预期。建议关注华扬联众、科达股份、分众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