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小市值组新能源汽车周报第11期:政策落地前夕,看多19年板块行情
内容摘要
  1、开年产业保持高景气度,静待政策落地。根据中汽协报道,19年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9万/5.3万,分别YOY+50.9%/+53.6%,分别环比-34.9%/-44.8%。19年1-2月,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分别完成15万/14.8万,分别YOY+83.5%/98.9%。

  2、特斯拉ModelY发布,起售价3.9万美元。3月15日,特斯拉正式发布ModelY,凑齐S3XY。ModelY低配版3.9万美金起售,续航里程约370km,此外,ModelY还有额外三款稍高配版本,售价从4.7万美金到6万美金不等。高配版本将在20年秋季推出,低配版将在21年推出。

  等待补贴落地的冲锋号角,而今亦需储备充足的弹药。市场投以新能车板块足够的瞩目,但总以“补贴未定”的心理暗示而擦肩而过,却随时间推移愈加躁动。如今市场对于补贴的预期已跌落谷底,却有柳暗花明的可能;脚踏Q1业绩高增的实地,仰望中长期笃定空间提振估值的星空,星空闪烁催化不断。我们在此时此刻再次强烈推荐市场多看新能车板块一眼,看多新能车板块一点。

  推荐主线:1)被忽视的小细分领域龙头:【石大胜华】DMC需求强周期,龙头最大受益;【星云股份】检测、分容化成多业务厚积薄发迎拐点,携CATL共同开拓储能领域;【天际股份】新泰6F产能释放,市场低估仍需正视。2)市场普遍认可的龙头标的-海外供应链(空间+业绩):【恩捷股份】(19年产业链最佳赛道,外单+孚能放量盈利更优);【新宙邦】(海外供应链最受益标的,多业务协同发展);【宁德时代】(绑下游定格局,入海外拓空间);【璞泰来】(负极格局向好,多维度布局产业)。3)二线电芯市值修复:【国轩高科】、【亿纬锂能】。

  近期重点推荐:【恩捷股份】【石大胜华】【星云股份】【天际股份】【国轩高科】

  风险提示:新能车销量不及预期;竞争加剧致盈利能力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