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银行行业周报:板块仍具相对优势
内容摘要
  行业核心观点:

  过去一周,两会里关于小微企业融资利率力争再降1个百分点,银监会表示2019年继续推行“两增两控”目标,关于利率并轨推动等信息,以及市场在年初预期的降准窗口临近。市场新增的配置偏好也利好银行,从估值的角度仍具有相对优势,预计板块2019年一季度业绩仍将保持稳健增长。我们维持板块强于大势的投资评级,重点推荐国有大行。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2.39%,银行指数(中信一级)上涨1.01%,板块跑输大盘1.38个百分点,在29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25位。年初至今,银行板块整体上涨15.39%,跑输沪深300指数24.39%的涨幅9个百分点,在29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28位。个股方面,上周大部分银行个股实现正收益,其中无锡银行、兴业银行和招商银行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06%、3.02%和2.89%。

  流动性和市场利率:上周央行发行逆回购200亿,没有逆回购到期。本周央行有200亿逆回购到期。

  行业和公司要闻

  行业要闻:

  中央政府:3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提出在货币政策方面,不搞“大水漫灌”,而是坚持激发市场活力,运用像存款准备金率、利率等数量型或价格型工具让实体经济更有效地得到支持,保持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不变。

  公司要闻:

  江阴银行:江阴银行于2019年3月14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风险提示:整体经济走势出现下滑;行业监管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