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军工行业动态周报:习主席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军队建设进入“十三五”规划加速阶段
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

  本周表征军工板块行情的中航军工指数收于1092.68点,涨幅1.49%,跑输沪深300指数0.90个百分点。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国防军工板块周涨跌幅排名第15位。本周大盘上涨,沪深300收于3745.01点,创业板上涨0.49%,收于1662.62点。

  重大事件:

  1.2019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工作全面展开2.“金龙-2019”中柬联合训练在柬埔寨开幕3.“天鲲号”投产首航

  全球动向:

  1.美国要求日本负担陆基宙斯盾雷达试验设施建设费2.美国武器出口量占全球36%,中东是主要出口对象3.日防卫相称,美军机可在“出云”号上加油及维护

  核心观点:习主席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军队建设进入“十三五”规划加速阶段:3月12日,习主席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今年是落实我军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全军要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高度,认清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根据我国国防建设规划,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本世纪中叶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在此发展目标指引下,调结构、补短板是当前国防建设的重点。从2019年开始,军队进入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加速阶段,相应的经费投入和装备采购也将加速推进,装备建设有望处于较高的景气度。此外,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70周年,将举行一系列如阅兵等庆祝活动,将集中展示军队改革和建设成果,也将为军工行业带来事件刺激。建议关注一些具有核心军工业务的民参军企业以及具有武器装备维修相关业务的军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