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3D打印龙头研发、产品、服务矩阵完善
内容摘要
  (1)产品、服务链完整,下游客户多元。公司拥有金属、塑料、树脂生物材料和细胞等多种工艺的3D打印设备以及各类精度和用途的3D扫描设备20多款,面向高端制造、定制消费、精准医疗、创新教育等多个应用方向,同时在杭州、南京等地设有3D打印创新服务中心,产品和服务已累计服务企业、机构过万家。

  (2)专注3D数字化与3D打印技术自主研发,自主技术强支撑。公司累计投入约5亿元资金进行技术突破,多年积累下取得3D扫描设计、3D打印制造、3D视觉检测三大自主技术,覆盖从设计-制造-检测的数字化制造全流程,成为业务发展的强有力支撑。截至2018年6月末,申请中和已授权的发明专利达155项。

  (3)业务逐步拓展,提供业绩新增量。根据公司业务“三步走”规划,公司将逐步拓展提供3D打印定制、制造服务和3D打印直接制造的相关产品销售,将来亦会大力发展3D数据软件和内容、3D云平台和培训服务等业务。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37亿元、6.9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0.3%和30.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39亿元、0.4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1.5%,20.2%,对应2019-2020年PE为64.8x和53.8x。我们看好公司长期成长价值,首次覆盖,暂不给予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