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健增长,多个项目建设齐头并进
内容摘要
  业绩稳健增长,盈利能力相对稳定

  公司18年水务业务稳步增长,自来水售水量同比增长6.42%,污水处理量同比增长约5.18%,自来水销售及污水处理业务营收分别增长6.97%及8.29%,环保业务垃圾焚烧板块增长较快,发电量同比增长过66.75%,营收同比增长53.59%。

  公司整体毛利率40.79%,同比下降0.40pct,净利率24.25%,同比下降0.30pct,管理费用率与17年相当,销售费用率略有下降,财务费用率上涨0.18pct至2.06%,净资产收益率(摊薄)9.46%,同比增加0.21pct,整体盈利能力保持相对稳定。

  在手项目充裕,多个重点项目投资齐头并进

  公司着力推进成都市“11+2”中心城区供水资源整合及整合省内优质水务资源,目前公司运营、在建和拟建供水和污水处理项目规模逾700万吨/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模9300吨/日。截至18年底,公司在建筹建项目的总投资额超过150亿元,项目储备丰富,在建工程金额约34亿元。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进水七厂三期、中和污水厂二期、万兴环保发电厂二期等项目,公司将面临多个重点项目齐头并进的局面。

  同时公司18年底资产负债率仅46.69%,18年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19.11亿元,18年以票面利率4.10%,完成了5亿元中期票据发行工作,同时启动18亿元绿色企业债的申报工作,公司持续提升资本运作能力,有望充分发挥融资优势保障在手项目推进,未来几年实现“再造一个兴蓉”的目标。

  回购进行时,后续员工激励有望优化治理结构

  公司正稳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同时正在进行股份回购,拟回购不低于50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67%)且不超过1亿股(占总股本的3.35%),用于后续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回购有望提升进一步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后续的员工持股或股权激励为公司第一次股权激励,有望将公司、员工、股东利益统一,提升员工积极性。

  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19年隆丰发电厂、中和污水厂等项目正式投运将带来新的业绩增量。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将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1.25、12.69、14.84亿元,EPS分别为0.38元、0.43、0.50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2、11、9倍,维持“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