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军民需求向好,直升机龙头加速成长
内容摘要
  我国直升机龙头,业绩稳步增长。公司是我国直升机龙头,在军民领域市场地位稳固。随着新型号、新产品的研制推进,公司产品谱系进一步丰富,2018年公司实现一机首飞、一机论证和两机取证。在竞争实力不断提升的同时,公司2018年业绩稳步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4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07%。

  空中突击骨干装备,陆军建设需求释放。当前我国陆军正加速由区域防卫向全域机动转型,以陆军航空兵为代表的空中突击力量成为当前的建设重点。在陆航部队规模扩大的同时,随着新型通用型直升机直-20的定型,陆航部队对直升机的需求有望加速释放。公司2018年底合同负债为58亿元,相较于期初余额大幅增长26%,彰显需求向好。

  低空空域有序开放,民用直升机前景广阔。通用航空具有机动灵活、快速高效等特点,广泛服务于工业、交通、娱乐、农业等多个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受制于低空空域的管制,我国当前通用航空发展水平仍然较低,相较于十三五的发展规划目标仍有较大差距。但随着四川省低空开放试点的落地,我国低空空域开放整体进程有望加快,成为通用航空发展的催化剂。公司作为我国直升机龙头,民用产品谱系不断丰富,有望充分受益我国通用航空的发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买入评级。受益陆军航空兵建设,公司业绩有望进入加速发展期;此外,随着低空空域的开放,民用领域的广阔市场有望逐渐打开。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6亿元、7.77亿元及9.2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11元、1.32元及1.56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8倍、32倍以及27倍,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