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静待大股东股权转让结果
内容摘要
  公司2018年营收同比增长3.7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75%3月21日晚,公司公布2018年年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5.51亿元,同比增长3.77%;实现归母净利润9029万元,同比增长6.75%,折合成全面摊薄EPS为0.32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9485万元,同比增长3.35%,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拟以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8元。

  单季度拆分看,公司4Q2018实现营业收入6.46亿元,同比增长0.72%;实现归母净利润2849万元,同比减少11.61%。

  新增超市丁香湖店,总店升级改造有序进行

  报告期内公司新增超市丁香湖店,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为公司现有三家超市中面积最大,有望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前期公告投资1.2亿自有资金进行太原街总店升级改造,改造期为2018年10月至2019年10月,改造项目旨在提升体验式业态比重,加强差异化与竞争力。截至报告期末该项目完成10%,改造有序推进

  大股东拟转让公司29%股份,静待新任实控人水落石出

  公司控股股东中兴集团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形式转让其持有的公司29%股份,中兴集团目前持有公司33.86%股份,本次转让如成功落地,公司实控人将发生变化。本次公开征集转让将与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司法重整招募战略投资者联合进行,公司股份的意向受让方须同时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司法重整。

  公司本次股权变化使我们前期对今年行业基调为国企改革的判断得以验证,但由于股权受让方未定,其对公司经营的具体影响尚需观察。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维持对公司19-20年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35/0.37元的预测,新增对21年预测0.39元,公司目前因大股东股权转让事宜,估值水平提高,但其对公司经营具体影响尚需股权受让方确定方能进一步判断,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