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博通集成
内容摘要
  (1)近年来,随着产品应用功能的不断完善、产品类型的不断丰富,公司芯片出货量迅速提升,已成为摩托罗拉、LG、夏普、飞利浦、雷柏科技、金溢科技、大疆无人机和阿里巴巴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芯片供应商,充分显示出市场对于公司品牌的认可。

  (2)公司具备国内领先的芯片设计和研发优势,公司的低功耗集成电路设计能力具有较强竞争力。公司多款芯片产品市场占有率处于领先地位,公司自成立以来,已成功利用自有核心技术研发出了世界领先的5.8-GHz无绳电话集成收发器芯片,高集成度的2.4-GHz无绳电话收发器芯片,低功耗5.8-GHz通用无线FSK收发器芯片,率先满足我国公路不停车收费国家标准的5.8-GHz集成收发器芯片以及其他系列的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集成电路产品。

  (3)公司常年专注于集成电路新兴领域的设计与技术研发,已完成在智能交通及物联网领域的提前布局,并凭借多年的积累,不断推出符合新兴市场要求的新产品。在智能交通方面,公司的BK5823芯片是第一款适用于我国ETC国标的全集成芯片,在国内ETC芯片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具有显著的市场先发优势。在物联网方面,公司将无线收发器的传输宽带进行提升,使原有的音频传输产品向视频传输领域扩展,同时在芯片中集成了数字信号处理功能和控制功能,提高了芯片的集成度,降低系统成本,减少系统功耗。通过前期在产品和技术上的积累,公司在新兴市场领域已经积累了大量客户,具有较大市场影响力,为未来切入智能交通和物联网市场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