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年报点评:航天产业前景向好,年度业绩稳健增长
内容摘要
  四季度收入不及预期,研发管理费用上升,使净利增速放缓:由于行业特点,公司第四季度收入及经营性现金净流入所占比重均较大,公司18Q4收入同期下降9.98%,使得全年收入增速略低。报告期内,公司市场推广费、差旅会议费等投入增加,销售费用增长14.32%;管理费用增长9.78%;子公司航天恒星科技办理应收账款保理业务支付相应的手续费,公司日均存款额低于上年同期,利息收入减少,财务费用同比增加72.89%;研发投入,同比大幅增长81.21%。费用的增长以及四季度收入的下滑使得营收增速低于成本增速,致归母净利增速放缓,但是管理以及研发的费用成本的投入以及公司在卫星应用领域的拓展有望提速公司来年的业绩发展,使得公司在未来受益。

  航天产业前景向好,宇航制造及卫星应用业务稳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保持国内小卫星制造领域主导地位,全年共成功发射30颗小/微小卫星,并且交付钛合金等紧固件产品750余万件,创历史新高,有力保障了航空航天型号研制生产试验任务。与此同时,作为对于技术性有一定要求的卫星产业,公司持续进行研发投入,主要投入的项目包括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卫星应急通信试验系统、北斗三代技术平台研制等。对于研发的持续投入有利公司提高核心竞争力,也有望增加公司持续创新的能力,使公司在未来市场增加看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在主营业务企稳、航天产业整体向好的同时,继续投入研发,未来有望为公司盈利提供新亮点。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40元、0.47元、0.54元。对应的PE分别为64.78、55.73、48.28倍,给予“持有”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