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核心中间体有望提价,2019年业绩弹性大
内容摘要
  公司为国内工业杀菌剂龙头。公司主营产品为异噻唑啉酮衍生物原药剂及其复配产品,分为CIT/MIT、MIT、OIT、DCOIT、BIT等几大系列。其中CIT/MIT原产能1.8万吨(原1.5万吨改建),2019年新投7500吨,合计产能2.55万吨,占国内产能的2/3左右,海外竞争对手仅有陶氏化学和英国索尔,此外公司还具备OIT产能1000吨、DCOIT产能250吨。公司2019年1月26日发布业绩公告,预计201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4184.24-15015.76万元,同比增长41.47-49.76%。

  下游需求快速增长,议价权强。异噻唑啉类杀菌剂是目前主流的工业杀菌剂之一,高效、广谱、活性强,低浓度时效果显著。异噻唑啉类杀菌剂目前已渗入到生产活动及日常使用的领域中,全球消费增速稳定在3-5%,中国增速则快得多,如日化领域增速在10%左右。由于产品应用范围广,下游数百家客户比较分散,而不同品类国内生产企业只有3-5家,因此生产企业有较强的定价权。特别是2017年以来的环保风暴,大量的作坊式的小企业退出生产领域,行业集中度进一步增加,近年来公司的毛利率基本稳定在50%左右,远高于化工行业大部分细分领域。

  新产能投放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2019年新投产7500吨CIT/MIT,7000吨B/F腈和2000吨BIT,投产后公司将形成2.55万吨CIT/MIT,1万吨B/F腈和2000吨BIT的产能,其中B/F腈是BIT的上游主要原料,具备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投产后有望大幅度提升公司盈利。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是国内异噻唑啉酮类工业杀菌剂行业的龙头,行业竞争优势显著。新增产能投放后进一步扩大规模优势,并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预计2018-2020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78、1.19和1.37元/股,对应PE为29.14、19.07和16.5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