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订单持续放量,资金充足高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再拿天津东丽大单,业绩高增奠定基础:公司近期发布关于天津市东丽区林业生态建设PPP项目的预中标公告,项目为BOT模式,项目合作期为15年,其中建设期1年,运营期14年。据公告,该项目估算总投资9.82亿元,其中,工程费用约6.63亿元,建设工程其他费用约0.8亿元,预备费约0.66亿元,拆迁及清表费用1.5亿元,建设期利息0.22亿元。2019年初以来,公司新签订单高速增长,新中标订单约25亿元,已超过2018年全年新签订单(6.8亿元)的三倍。本次公示的项目是继2019年3月19日公司与中交天津航道局、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联合体为雄安新区2019年植树造林项目(春季)设计施工总承包第一标段(1.12亿元)后,再次拿下的一个大型园林生态项目。系列项目的中标,为公司业绩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财务稳健负债率低,盈利能力居行业前列:公司作为区域园林生态龙头,立足京津冀,深耕天津地区业务,积极开展全国核心城市战略布局。公司上市以来,新签署项目主要分布在华北、西北和华东等生态建设重点地区。公司财务稳健负债率低。从资产端看,根据WIND数据,截至2018年9月末,公司货币资金2.22亿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0.02亿元,二者占公司总资产的10.5%;如果加上公司此前购买的一年内到期的理财产品,公司可自由支配的现金超过9.5亿元,占总资产的45%。从负债端看,截至2018年9月底,公司偿还了所有有息负债,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余额均为零,未发行任何债券。应付账款及应付票据合计3.14亿元,占比14.8%。公司盈利能力强,毛利率和净利率创新高。2016年—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净利率分别为25.2%、25.7%、22.8%,远超行业平均值。

  货币资金充足,可用财务杠杆空间较大,增强业绩弹性:资产负债率全行业最低,货币资金充足,可用财务杠杆空间较大。截至2018年9月底,公司资产负债率19.1%,为全行业最低,且没有有息负债;若剔除应付账款,负债率仅为5.2%,远小于其他大中型园林公司40%—50%负债水平。从现金收入比来看,2016—2018年9月公司的现金收入比分别为0.10、0.24、0.54。若剔除银行借款(短期借款)后,同期现金收入比分别为0.1、0.24、0.54,位居行业前列。公司业务主要聚焦生态修复工程和市政绿化等,项目现金流较好,预计未来公司仍将保持较高的经营性现金净流入,暂时不会因为市场开拓力度加大,招投标保证金激增带来经营性现金流压力。后续可用财务杠杆空间巨大,业绩释放弹性或可增强。

  投资建议: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6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6.4%、54.0%、41.0%,净利润分别为1.52亿元、2.21亿元、3.06亿元,成长性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