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联手寿仙谷,合资公司布局工业大麻
内容摘要
  事件:3月25日,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共同投资设立一家新公司云南寿仙谷汉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开展工业大麻种植及下游产品的研发及市场销售业务。其中,顺灏股份现金出资800万元,占合资公司40%的股权;寿仙谷现金出资1200万元,占合资公司60%的股权。

  寿仙谷(603896.SH)是一家传承百年的“中华老字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专业从事灵芝、铁皮石斛等名贵中药材的品种选育、栽培、加工和销售。通过战略合作,寿仙谷将发挥其在中草药种植及下游应用研究的技术优势,并负责合资公司后续的实际经营管理,在云南当地推进合资公司开展在工业大麻种植及下游产品研发生产的相关业务。寿仙谷通过多年技术攻关,突破常规的农户采购模式,实现了从优良品种选育、有机栽培、有效成分提取到中药临床应用的一整套成熟的产业链的成功布局。寿仙谷已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5.11亿元,同比增长38.24%;实现同期归母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20.77%。

  合作协议中寿仙谷承诺合资公司在顺灏股份协助下,在公安禁毒部门允许的范围内种植工业大麻,种植所得优先以市场公允价格提供给顺灏股份指定的子公司进行花叶萃取提炼,完成工业大麻提炼萃取后,将大麻花叶提取物提供给合资公司。

  此次合作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是双方公司基于工业大麻发展战略布局所做的规划,合作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在云南当地推进合资公司开展在工业大麻种植及下游产品研发生产的相关业务。此次合作能与顺灏股份现有业务实现有效协同,优化顺灏股份在工业大麻产业链的布局。

  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0.55/22.68/25.1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6/1.18/1.40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5.79%、11.22%和18.45%,对应EPS分别为0.14/0.16/0.18元。

  风险提示:合资公司是否能取得公安禁毒部门核发的《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合作项目开展进度不可预估;工业大麻种植受自然环境及人为因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