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营收净利增长超预期,实现净利约6亿元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收入净利均获得超预期增长:公司本期实现营业收入约27.06亿元,同比增长23.71%;实现归母净利约5.98亿元,同比增长25.28%;略超此前市场预期。

  对比公司前期财报,公司汇兑损益负面影响已得到控制:公司之前公告表示:公司已建立套期保值管理制度,并购入远期结汇类产品,公司将继续加强汇率管理,降低汇率波动对营业收入和利润的影响。2017年由于汇兑损益等因素的影响,公司2017年报净利增速仅5%。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营收同比上升19.29%;归母净利润仅上升11.35%。前三季度整体收入增速20.95%,前三季度整体净利增速24.67%,收入净利增速已基本匹配。最终2018年年报业绩进一步确认公司汇兑损益负面影响已得到控制。

  PDS业务同比增长69.18%,CMC业务同比增长226%:2018年公司继续深化PDS(制剂)业务的整合工作,充分利用管理和业务上的协同,进一步提高PDS业务发展速度,打造制剂服务领域的竞争优势,以将合全药业建设成为全球第一的从原料药到制剂,从工艺研发、临床前服务到商业化生产的CMC(化学成分生产和控制)一体化服务平台。2018年度公司制剂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2.8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69.18%。公司亦持续发力拓展和获取客户CMC一体化订单。本年度公司CMC一体化业务飞速增长,CMC客户达46家,同比增长24.3%,CMC业务收入达7.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6%。(公司公告)

  公司为MAH试点先锋企业,国内市场业务同比增长49.88%:2018年,公司在中国市场取得了丰硕成果。国内业务收入达4亿元,同比增长49.88%,占营业收入14.83%。公司作为MAH试点先锋企业,已承担多个MAH试点项目,截至报告期末已有超过60家来自中国专注创新药的合作伙伴选择与公司携手共进。A、2018年6月16日,合全药业的合作伙伴歌礼制药旗下的首个抗丙肝1类创新药戈诺卫(达诺瑞韦,ASC08)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合全药业也因此成为中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MAH)试点开展以来首个支持获批创新药的受托企业。B、2018年9月6日,公司合作伙伴和记黄埔用于治疗转移性结直肠癌的新药呋喹替尼胶囊(爱优特)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呋喹替尼胶囊为境内外均未上市的创新药,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获准上市。这是中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MAH)试点开展以来公司所支持的第二款成功上市的1类创新药,也是第一款上海本土自主研发的1类创新药。(公司公告)

  2018年,美国和中国有8款创新药依托合全药业赋能平台成功上市:2018年度公司共计执行693个项目,其中:临床前及临床I期阶段528个项目,临床II期阶段109个项目,临床III期阶段40个项目,以及16个已获批上市项目。据美国FDA官网数据统计2018年美国FDA共批准了59款化学创新药,其中有5款创新药依托合全药业赋能平台成功上市。2018年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了6款创新药,其中有3款创新药依托合全药业赋能平台成功上市。

  公司18年末在手订单较17年末提升约16%:截至2018年年度报告期末,公司在手订单金额为27.2亿元人民币(以2018年末,美元兑人民币1:6.88换算,对应在手订单约3.95亿美元),较17年末订单提升约16.28%。

  2019年公司拟开展三期工程建设,进一步巩固公司一体化平台的规模优势:公司原料药业务已拥有9个差异化配置的生产车间,总反应体积超过1,000立方米,覆盖从GMP产品到非GMP产品、从临床阶段到商业化生产阶段的各种定制化生产需求。2018年末,公司常州基地已有四个车间建设完工并投入生产。在未来5年内常州基地将继续增加300多名研发人员和7个差异化配置的多功能生产车间。此外,公司亦将在金山区建立容纳500名研发人员的研发中心。2019年公司常州基地拟在现有地块东侧新购买211亩土地,并准备开展三期工程的建设。这将进一步巩固公司一体化平台的规模优势和能力。(公司年报)

  2018年公司获得多项荣誉,荣获上海成长性企业50强(第37名):2018年公司荣膺JNJ“杰出贡献奖”、荣膺GSK“杰出贡献奖”、华领医药“闪光奖”等客户奖项。2018年公司亦荣膺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和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联合颁发的“2018上海成长性企业50强”和“2018上海制造业企业100强”。(公司公告)

  投资建议:我们保守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可达32.5亿元、39亿元、46.76亿元,对应增速约20%。2019年-2021年净利润预计约可达7.2亿、8.6亿、10.3亿元,对应增速约20%。成长性良好。目前股价对应19~20年PE分别为27.7X、23.1X、19.2X。维持公司增持-A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