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年报点评:并购增厚业绩,年报符合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2018年年报,2018年实现营收110.05亿元,同比增长8.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59亿元,同比增长6.5%。毛利率20.75%,同比提升0.58个百分点。净利率9.12%,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EPS0.44元。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

  并购无锡雄伟增厚业绩,传统主业保持稳定。营收端,2018年汽轮、摩轮、镁合金、涂复加工四大业务营收分别同比增长-4%、20%、4%和-11%;业绩层面,万丰镁瑞丁和摩轮业务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同时公司于2018年6月完成了对无锡雄伟95%股权的收购,增加主业模具冲压件,报告期内无锡雄伟为公司增厚营收约5.3亿元,增厚上市公司业绩约0.7亿元。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10.78%,较去年同期提升1.08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95%、7.77%和1.06%,分别同比变动+0.06%、+0.83%和+0.19%。

  稳步开拓,主业有望稳定增长。汽轮业务方面,在国际市场公司积极开拓日系品牌,启动丰田、本田、日产在北美市场的开拓,同时重点加大国内市场的开发力度,进入戴姆勒奔驰、广汽三菱市场、越南PSA市场,实现向东风日产供货。摩轮业务订单充裕,印度本土化优势逐渐凸显。镁瑞丁以北美市场为基础,重点开拓国内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报告期内获得了北京奔驰、长安福特合资品牌及众泰、小鹏、上汽本土品牌项目订单。公司主业稳步开拓,为后续的稳定增长奠定基础。

  回购稳步推进,彰显发展信心。2019年1月公司推出股权回购计划,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1元/股。截至2019年2月28日,公司累计回购金额约7457万元。我们认为,公司回购计划稳步推进,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10.7/11.5/12.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9/0.52/0.56元,对应估值16倍、15倍、1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不及预期、镁合金渗透率不及预期、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不及承诺、汇率波动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