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年业绩高速增长,加速整合巩固龙头地位
内容摘要
  分销主业表现强劲,全年营收、利润均实现高速增长。公司全年收入同比增长38.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3.3%,收入端和利润端均实现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1)分销主业表现强劲,线下分销收入108亿,同比增长51.3%,除收购并表因素外,湘海电子、鹏源电子、捷扬讯科等内生增长也十分快速;2)对联营公司芜湖旅游城的投资收益大幅增加,全年投资收益1.15亿。

  盈利能力相对稳定,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公司毛利率15.74%,净利率6.52%,同比改善1.02个百分点,公司组建华强半导体集团作为整合平台后,聚合旗下各授权分销企业的资源、优势和力量,增强了在开拓新的产品线和客户时的谈判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有效提高了公司的运营效率,销售和管理费率同比得到改善。同时,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减少5000万。

  加速产业整合扩大规模优势,百亿分销龙头地位稳固。公司凭借资金、技术、团队优势,把握发展机遇,自15年起积极推进外延并购战略,已进入国内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第一梯队,营收规模和总资产均突破百亿。当前分销行业竞争格局进入新阶段,资金获取能力强、规模大、风险抵御能力强的平台型企业竞争优势更为明显,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持续受益外延并购及加速整合带来的规模优势,导入更多主流原厂代理权和下游客户资源,同时继续完善电子信息全产业链的交易服务平台,完善产业布局,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巩固国内分销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为8.8、11、13.7亿元,实现EPS为1.22、1.53、1.9元,对应PE为17.8、14.2、11.4倍,基于公司近两年一系列并购整合带来较快的业绩增长预期,19年估值仍有提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