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振义发展,补充危化品气体储存资源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以人民币1.452亿元的价格收购上海振义企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

  点评:

  收购振义发展补充危化品气体存储空白。2019年3月28日,公司与张民先、杜婉芳等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自筹资金收购各出售方合计持有的振义发展100%股权,本次收购交易价格为145,200,000.00元,本次收购完成后,振义发展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振义发展实物资产主要分布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高东镇高翔环路155号厂区内。

  振义发展的主营业务为危险化学品储存、货运代理、货物进出口及拆装箱服务等,仓储业务是公司未来几年发展的抓手,收购振义发展能够补充公司危化品气体储存资源的空白、扩充外高桥危化品仓储服务能力。振义发展与公司在客户、区域、业务上均有协同。收购振义发展,公司新增医药仓库以及拆装箱两大业务种类,拓展了服务范围,在业务方面与公司产生明显良好的协同效应。1)补充危化品库资源。振义发展甲类、乙类危险品库在上海市区域内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危化品仓库资质比较稀缺,定价主动权较强。2)客群与公司互补。标的公司拥有一批高质量的稳定客户群,比如上海新发展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上海从惠实业有限公司等。同时,标的公司新进覆盖了医疗相关行业,比如豪洛捷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在客户群体上与公司形成了良好的互补形势。3)区域协调。标的公司座落于浦东新区外高桥高东工业园区,离外高桥四、五期港区仅1公里,标的公司的并入可以使得公司现有的运输范围得到互补,与公司现有的南汇仓、嘉定仓形成区域协同,覆盖区域加深。

  投资策略:并购振义发展,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为1.93/2.67/3.55亿元,同比增长45.8%/38.4%/33.2%,EPS分别为1.26/1.75/2.33元。我们认为公司具有优质客户,仓储业务持续发力,并购优质仓储资源,具有高成长性,调高评级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化工行业市场风险、安全经营风险、信息技术系统有关的风险、收购失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