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垂直整合布局缜密,TWS耳机成公司成长新动力
内容摘要
  电声元器件行业领先玩家:瀛通通讯是国内领先的专业从事声学产品、数据线及其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先进制造企业。公司专注于以耳机用微细通讯线材为代表的各类电声产品、数据线及其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2018年快报,公司营收为9.02亿元,同比增长25.01%,收入的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声学产品销售量持续增加,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65.29%,同比下降23.9%。利润下降主要是受原材料成本的提升和公司新事业部成立而产生的早期成本。随着下游无线耳机需求上升,预期2019年营收及利润会实现大幅增长。

  TWS提供耳机用声学产品新动力:随着智能机外观功能的不断进化,配件也不断升级,加上用户对耳机轻便化的需求,无线耳机应运而生。根据GFK数据,2016年无线耳机出货量仅918万台,市场规模不足20亿元。GFK预计2018年无线耳机出货量同比增加41%,市场规模将达54亿美金。到了2020年TWS无线耳机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10亿美金。预计随着无线耳机音质以及功能性持续改善,未来无线耳机的渗透率有望继续提升,随着无线耳机市场的不断扩大,耳机用声学产品市场也将水涨船高。

  积极扩产为需求储备产能:随着终端产品出货量不断上升,未来预期也将持续上涨,公司目前产能难以满足未来市场需求,另一方面,电声元器件行业主要采取以销定产的业务模式,为配合核心客户偶发大额订单的及时交付,公司需保留一定的产能弹性,也使得产能扩充成为必要需求,因此公司于2017年进行IPO为产能扩张项目募资。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产品覆盖产业链的范围将产品由生产链中上游向下游逐步延伸,有助于提升公司在产业链中的地位和知名度,缩短与核心客户的合作半径。相信公司在坚持研发、精益管理的前提下不断进行产能的扩充能使公司获得更好的规模效益。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公司作为电声元器件行业领先玩家,产品线布局全面,通过新建事业部、产能拓张积极寻求产品结构转型,我们预计2018E/2019E/2020E公司总体营收可以达到9.0/12.9/15.6亿元,同比增长25.0%/43.3%/20.3%。18E/19E/20E归母净利润0.65/1.13/1.51亿元,目前股价对应的PE为48.3x/27.7x/20.8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不及预期、TWS耳机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