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年报点评:加大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布局
内容摘要
  观点:

  铝压铸精加工界的隐形冠军,紧跟跨国Tier1:爱柯迪2018年的前五大客户均为汽车零部件Tier1跨国巨头——法雷奥、博世、麦格纳、电产和耐世特,从这五家的营收占到了公司全部营收的61.78%。公司作为二级零部件供应商,规模明显大于直接竞争对手,在下游市场集中度上升的环境下将受益。

  毛利率同比大降,2019年有望稳定:2018年公司毛利率同比大幅下滑,主要是受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上升和新投设备较多的影响。

  随着电解铝供应增速加快,我们认为2019年公司毛利率将保持稳定。

  新获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加快新能源布局:爱柯迪过去的产品结构偏传统,但近期获得博世、大陆、联合电子、麦格纳、马勒、三菱电机等客户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公司计划投资超过3亿元用于建设“新能源汽车及汽车轻量化零部件建设项目”,项目预计2020年6月竣工投产,目前正在有序建设中。

  结论:

  爱柯迪在法雷奥、博世等汽车Tier1巨头的份额稳定,同时制造信息化水平在业界明显领先。长期来看,公司将充分受益于下游Tier1的集中以及汽车轻量化和新能源的发展。预计2019/2020/2021年公司营收为27.8/30.1/32.9亿元,同比增长11%/8.2%/9.4%;归母净利润为5.06/5.53/6.28亿元,EPS为0.6/0.65/0.74元,同比增长8.1%/9.4%/13.5%,对应PE为15.6/14.3/12.6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