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烟订单影响全年业绩,公司19年有望受益IQOS在美上市进程
内容摘要
  电子烟订单下滑,影响公司2018全年及2019Q1利润表现

  受下游客户去库存及产品换代影响,以及新产品产能仍处于爬坡阶段,2018年公司电子烟部件订单下滑较为明显,使得公司营收及盈利能力均有所下降。具体来看,2018年创新消费电子实现营收18.45亿元,同比减少22.52%;2018年公司毛利率为43.03%,同比下降5.91pct。根据创新消费电子板块营收和销量数据,我们预计电子烟部件营收2018年同比下滑约为40-50%(毛利率保持稳定),雕刻机及其他部件营收同比增长为30-40%。我们认为,由于电子烟部件占公司营收较大比例且毛利率较高,该业务的下滑进而影响公司整体营收及利润水平。同时,或因电子烟下游客户需求增速下降,且新一代产品订单仍在提升产能和良品率过程中,Q1公司利润继续受到拖累而表现不佳。

  Altria对IQOS年内在美国上市保持乐观,公司作为供应链企业19年有望企稳回升

  2月20日,Altria在投资者大会中提到,公司正在美国多个城市筹备建立IQOS线下实体零售店铺,并且已经组建市场营销团队为登陆美国做相关活动策划准备。公司对于2019年IQOS通过美国FDA相关审核认证表示非常乐观与期待。我们认为,若IQOS通过FDA审核,届时IQOS销量有望迎来新高,供应链相关企业有望受益。而公司自2014年与PMI合作研发以来,已与PMI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参与IQOS2.4及3代产品的研发与设计。我们认为随着新一代产品逐渐上量,美国FDA或将批准上市,以及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丰富和拓展,公司19年业绩有望企稳回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根据2018年报,我们微调公司2019-20年公司营收为33.97/42.66亿元(前值为36.00/45.00亿元),净利润为9.06/11.95亿元(前值为9.76/11.8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98/2.61元(前值为2.13/2.58元),考虑到公司UDM模式独特,且有望长期受益于IQOS订单使得业绩稳定增长,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