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同比大幅改善,越南项目进入关键建设期
内容摘要
  客户、产品实现双升级,经营业绩重回正轨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调整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加大高附加值产品销售比重,在产品市场开拓和产品开发取得良好成效,其中运动休闲鞋市场保持强劲增长,成为PUMA战略供应商,进入李宁、361度供应商体系,国内运动品牌基本实现全覆盖;沙发家具市场增长保持稳定,国内市场增速较快;汽车内饰市场实现新突破,在与国内汽车企业加强扩大合作基础之上,成功进入韩系汽车内饰领域;运动装备市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在足球、手套、箱包、拳击袋、自行车坐垫等装备领域品牌合作深化,为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从销量及价格情况来看,报告期内公司合成革产品销量增长9.93%,主营产品销售收入增长15.41%,革产品销售单价同比增长5.17%,较期初增长7.60%,量价齐升带动公司业绩重回正轨。

  越南项目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已进入建设关键期

  越南市场是公司未来走出去的重要增量市场,且符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由于越南突出的人口红利以及对外贸易政策红利,目前合成革行业下游全球知名品牌如Nike、Adidas、Puma、Asics等均已在越南设有工厂,为顺应产业转移,加速与国际品牌认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全球市场占有率,越南项目将是公司未来重要方向之一。现越南公司前期筹备事项已基本办妥,进入建设关键期,为保障云南项目顺利建成,尽早投产并实现收益,公司近期再次对越南子公司实施项目增资,增资后,安利越南公司注册资本由500万美元增加至2200万美元,其中公司持股比例不超过70%。

  假设公司越南项目今年完成基础建设并于明年逐步放量,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0亿元、1.10亿元、1.5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2元、0.51元、0.71元,结合最新收盘价PE分别为25X、16X、11X,维持“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