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务稳步发展,预收款同比减少
内容摘要
  主营业务稳定发展,毛利率下降4.55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四项主营业务定制软件、产品化软件、运维服务和系统集成分别增长40.21%、-27.15%、12.75%和-36.93%。2018年资本市场环境低迷,但公司各项业务依然取得一定进展,其中证券行业信息化业务面向市场推出“移动应用开发平台”、“微服务平台”等技术架构平台,并保持前、中、后台相关产品的良好发展趋势;非证券金融信息化业务方面,公司在信托、中小银行、资管/基金等行业继续保持增长;在企业信息化等非金融行业方面,公司平台型应用软件取得积极扩展发展。从整体而言,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了4.55个百分点,其中项目性质的定制化软件业务毛利率下降了4.26个百分点。

  研发费用占比保持20%以上的高位,预收款同比减少:报告期内公司整体管理费用为1.06亿元,同比增长24.56%;其中研发费用为0.61亿元,同比增长23.30%。公司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比重为20.77%,基本与2017年持平。截至2018年年底公司预收款为1.39亿元,同比减少5.48%。

  投资建议:公司采用创新的灵动业务架构平台与创新的软件开发模式,实施平台扩张战略,将公司的业务重点聚焦于大金融IT行业,同时兼顾发展企业与教育行业。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1.19元、1.36元,给予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1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