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资入局成控股股东,业务有望进入发展新阶段
内容摘要
  大股东转让部分股权和投票权,国投智能成为控股股东

  公司于4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3月29日,公司实控人郭永芳、滕达以及公司股东李国林、刘冬颖、卓桂英、苏学武、韦玉荣拟向国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15.49元/股的价格合计转让公司股份15.79%。同时,股东李国林、刘冬颖拟额外将占公司总股本6.8%对应的表决权授权给国投智能行使。转让后国投智能将持有公司15.79%股权,22.59%表决权,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国投智能,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公司身份变更为国企,业务有望进入新发展阶段

  公司拟通过股权结构的变更引入国投智能作为公司的战略股东,在优化自身股权结构的同时,身份变更为国有控股企业。新控股股东是国资委确定的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是国投在互联网和大数据产业的战略投资平台。此次国有股东的引入暂未对公司的业务和组织架构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各项业务有序推进。预计在国企背景加持下,公司电子取证和大数据业务双主业或将加快在公安和政府部门的推广,公司业务有望进入新发展阶段。

  发布股权激励草案,绑定核心员工利益

  公司于3月29日发布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拟向公司高管、中层管理人员以及核心技术人员共计1280人,派发1100万份公司限制性股票以及550万份股票期权。其中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8.63元,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7.25元。激励计划业绩考核指标为,2019-2021年净利润以2018年为基数增长不低于20%、40%、60%。股权激励覆盖范围广泛,充分绑定公司与核心员工利益,较高的业绩考核解锁指标也体现出公司对长期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

  若实控人顺利变更以及股权激励草案如期落地,将有利于公司未来业务拓展,公司发展有望进入新阶段。根据年报数据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4、4.65、5.92亿元(2019、2020年原预测分别为5.20、6.73亿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进展不及预期,新股东对业务促进不及预期,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