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务结构调整,盈利能力增强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8年报,全年实现营收279.40亿元,同比下滑6.10%,实现归母净利润16.18亿元,同比增长3.95%。利润分配预案为拟每10股派现4.4元(含税)。

  业务结构优化带来毛利率大幅提升。公司收入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对渠道销售业务进行了结构化的调整,减少低毛利率业务的开展,并摒弃了传统行业的系统集成及软件利润低的项目,使得整体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大幅提升4.46pct。

  以会员制为抓手,加速金税产业转型。公司2018年销售金税盘超过300万套,累计企业用户超过1330万户。以会员制为抓手,大力拓展企业端业务,打开新局面。截止2018年底,累计会员数突破230万户,会员规模快速增长,全年实现会员业务收入接近7亿元。

  助贷业务快速发展,夯实金融产业板块。公司已建立起一支覆盖全国的助贷业务专业团队,先后与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10余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和非银金融机构洽谈合作,推广的信贷产品近二十项,其中七项已实现规模化落地。各地子公司也与30余家地方性银行、小贷公司等金融机构积极展开区域性合作,形成区域化产品二十余项。全年共帮助近5万户企业获得贷款授信,帮助4万余户企业实现成功放款,实现放贷规模约170亿元,同比增长1倍。

  安可业务高歌猛进。公司积极推进安全可靠产业,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相关城市安全可靠项目当年建设、当年使用、当年验收。2018年底,公司安全可靠领域累计中标近40个实施项目,还承担建设了国家有关部门的两个应用示范项目,项目中标率及市场占有率位于市场领先地位。

  投资建议:作为税控硬件龙头,公司以千万级的企业客户资源与遍布全国的渠道网络为抓手,积极拓展助贷与会员等增值业务,成长逻辑清晰。预计2019~2020年EPS分别为1.02元、1.18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