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感器深耕细作,布局物联网生态圈
内容摘要
  收入稳定增长,商誉计提拖累业绩。2018年度公司营收稳中有升,同比增长4.72%,但进行了商誉计提减值,因此归母净利润大幅下滑44.11%。公司对三家子公司合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5555万元,如果不考虑商誉减值因素,则归母净利同比增长6.36%,与营收增速基本一致。

  传感器业务深耕细作,不断拓展优质客户。2018年度,公司传感器业务实现收入15,518.34万元,同比下降2.6%,毛利率47.81%,同比减少3.93个百分点。传感器业务一直是公司创新发展的核心业务,也为其物联网平台综合服务提供了硬件基础。公司在传感器领域深耕多年,下游客户数量超过2000家,并陆续拓展了海尔、美的等知名家电企业,客户结构不断优化。随着物联网行业不断扩张的海量需求,预计未来传感器业务将获得良好的发展契机。

  打造物联网生态圈,对接阿里物联网市场平台。2018年度,公司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业务实现收入130,467.42万元,同比增长4.99%,毛利率33.68%,同比下降1.66个百分点。物联网平台是连接产业链上下游的枢纽。公司将平台与应用行业融合起来,凭借着技术创新与业务规模化的协同作用在行业内占据优势,在2018年与阿里物联网市场对接。随着联网设备数量的快速增长,依托智能平台优化管理、降低成本的需求大量产生,公司物联网综合平台在细分行业的领先地位将有望为其产品带来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39亿、2.17亿、2.99亿;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6.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