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扣非净利同比+60%增长,现金流造血能力强
内容摘要
  Q4收入环比增长,现金流造血能力强,研发先行和智慧工厂战略持续推行:经营现金流净额4.97亿元,同比上升了38.83%,是净利率的约1.3倍,体现了公司较强的造血能力。研发端,研发费用1.63亿,同比+64%;大量引进专业技术人才,从440人增加到580人。5G通讯基站用、埋阻高频、微小射频、光模块、金属基、4K电视机等17个PCB技术研发项目逐步推行,逐步实现打样量产。智能制造方面,率先打造中国第一家工业4.0PCB智慧工厂,产能产量大幅度提升,领航中国PCB行业,实现净利率15%以上,人均年产值将达200万元。

  产能爬坡循序渐进,客户和产品结构不断升级:公司多层板事业部4层厂房节后接单顺利,预计将在今年逐步达产,5层厂房预计19年5月份投产。HDI厂房预计将在5-6月份投放,客户导入较为顺利。多层板事业部6层厂房预计将在HDI厂房落地后见机投入,公司在高频高速产品的布局将在此落地。

  公司2018年开始逐步开拓海内外客户,包括全球显示屏龙头、传统&新能源汽车、全球互联网龙头等,该等客户认证期长、技术要求高、订单是逐步放量的性质,公司为给其配足产能,短期内并不追求短线订单。此外,公司在尚未投产的6层厂房中计划为新世代通信产品做准备,目前已经开始给客户供货。

  春节前产业库存处于低位,随着贸易战预期改善,产业链已经逐步开始补库存,公司新增产能在逐步消化中,后续也将逐步切入到HDI、新世代通信等领域,通过产品结构升级进一步扩大收入规模、提升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预计19-21年净利润分别为5.0/6.6/9.0亿,EPS0.65/0.86/1.17元,当前股价对应PE20/15/12X,给与2019年25X估值,目标价16.7元,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