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北美业务持续发力带动业绩大幅增长
内容摘要
  北美、国内业务共同助力业绩稳健增长。公司自2017年完成北美业务整合以来,TWG业务量快速增长。2018年TWG实现营收11.93元,占比达到75%,同比增加192%,为公司贡献主要收入和利润。

  同期国内在大力提升能源安全战略的形势下,油气行业迎来良好发展形势,公司大力拓展国内业务,连续在大庆油田、长庆油田、四川页岩气等区块中标,盈利能力及业绩亦大幅增长。

  收购TWG少数股权开启资产整合之门,带来业绩增量。公司拟募资不超6亿元收购北美TWG少数股权,该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目前等待证监会审核。2019年3月15日公告称合创源已经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TWG的持股比例也随之由55.26%提升至89.22%。此举在强化对北美业务控制力的同时,也将更好的获得美国业务增长带来的收益。

  美国页岩油产量持续攀升,带动业绩持续增长。2018年以来,美国原油产量持续攀升,2019/3/22当周为1210万桶/日。WTI油价尽管在2018年10月之后快速下跌至42.53美元/桶的低点,现已企稳回升,2019/4/2达到62.58美元/桶,涨幅47%,远离页岩油开采成本线。油价短期波动并未阻碍全球油气开采全产业链复苏的步伐,尤其是北美油服市场需求旺盛而供应紧张,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巨大确定性强。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3亿元、2.85亿元、3.36亿元,对应EPS0.48元、0.64元、0.75元,PE16X、12X、10X,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