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盈利能力保持高水准,新能源汽车拉动长期成长
内容摘要
  营收增长放缓,盈利能力亮眼。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1亿元,同比增长1.4%,归母净利润4.52亿元,同比在增长6.68%,扣非归母净利润4.40亿元,同比增长11.82%。受光伏政策和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公司2018年二季度开始收入增速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其中境外收入下滑1.17%。在营业收入滞涨且同行业上市公司毛利率下滑的背景下,公司盈利水平逆势提升,2018年毛利率43.24%,同比提升0.96pct,净利率26.73%,同比提升0.99pct,2018年四个季度毛利率均在42%以上,体现了公司领先行业的成本管控能力。

  业务结构合理,新能源汽车拉动长期成长。公司薄膜电容收入主要来源于家电、照明、工控、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领域,未来两年收入结构将形成以传统业务板块为支撑,以新能源汽车板块为重心的格局。照明行业因LED化趋势需求逐步下滑,家电业务和工控业务保持平稳增长,新能源发电业务有所分化但长期趋势明朗,新能源汽车用薄膜电容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两年增速最快的业务,业务结构的调整将使公司业绩兼具稳健性和成长性。

  维持公司“推荐”评级。薄膜电容器在大功率电气电力场景下具备不可替代性,随着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需求增长和高频通信时代的来临,薄膜电容器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公司作为国内薄膜电容龙头,具备高于同行业的毛利率水平和成本管控能力,坚持服务高端客户,现金流状况优良,业务板块伴随科技进步轮流发力,始终保持传统业务和新兴业务相结合的发展结构,稳健性与成长性兼具。

  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10、6.29、7.34亿元,对应EPS为2.27元、2.80元、3.26元,按照最新股价计算,对应PE为21.57x、17.49x、15.01x。综合考虑宏观、市场、行业等多重因素,给予公司2019年23—26倍PE,对应合理估值区间为52.21—59.02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东孚新厂新增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光伏行业政策变化风险、新能源汽车业务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