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内容摘要
  营收稳健增长,毛利率回升

  2018年公司继续维持稳健增长,营收达到236.37亿元,同比增加10.53%。毛利率受益于产品价格提升同比提升0.94pct至26.20%。总费用率受到利息收入大幅增加影响同比降低0.70pct至15.80%。毛利率提升以及费用率降低使得公司净利率同比增加1.03pct至9.02%。

  品类升级,产品价格持续提升

  2018年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推出的比弗利“倾”系列以及“一”系列洗衣机获得国际多项大奖。产品品类不断升级带来公司产品价格逐渐提升。受益于此,公司在洗衣机销量增加3.36%的同时营收达到10.53%。

  坚持核心战略,内外销均双位数增长

  公司始终坚持“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的战略,推进内销结构优化以及外销销量提升。在此战略引导下,公司内销同比增长10.51%,外销同比增长14.68%。同时内外销毛利率均有提升,其中内销同比提升0.93pct、外销提升2.43pct。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认为随着行业格局逐渐稳定,以小天鹅为代表的行业龙头将获得结构改善和销量提升的双重拉动,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3.10、3.33以及3.56元/股,维持“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