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锂电产品持续发力,继续加大研发投入
内容摘要
  营收增长主要源于锂电管理IC和OLED显屏驱动IC增长

  公司营收同比增长的主要系锂电池管理IC及OLED显屏驱动IC等产品线。其中锂电池管理IC同比增速最快,主要原因是产品的应用场景持续增加,公司锂电IC产品除了能用于笔记本电脑电池包外,还应用于手机的锂电池计量芯片、电动自行车锂电池保护芯片、扫地机器人、电动工具的锂电池保护芯片等。公司自2007年以来长期深耕锂电IC领域,打破国外大厂垄断,未来随着产品线的丰富和大客户导入,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毛利率逐季提升

  公司18年共投入研发费用1.197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15.80%,同比增长16.74%。主要投入在工业控制单芯片,锂电池管理芯片,OLED显屏驱动芯片,智能IOT应用芯片领域。公司18年毛利率为43.84%,同比增长0.79个PCT;且毛利率逐季提升,从一季度的41.98%提升至四季度的45.34%,主要原因一方面是产品结构变化,另一方面是汇率变化影响。

  盈利预测

  公司家电主控芯片地位稳固,锂电和显驱芯片快速增长,打破国外垄断,实现国产替代。依据最新财报对盈利预测进行调整,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EPS为0.83、1.13、1.52元,对应PE分别为32倍、24倍、18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