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轴承套圈领先厂商,内生外延并举拓宽市场
内容摘要
  技术实力领先,由轴承套圈不断向外延伸:公司主营轴承套圈,现已稳定供应与世界排名前5位的轴承制造商瑞典SKF、德国舍弗勒、日本NSK、日本NTN、日本JTEKT,精密锻造、冷成形、机加工等制造工艺精湛。同时公司在不断向成品轴承和精密零部件两大领域延伸,成品轴承为国内外汽车、电机等产业提供主机配套,精密零部件主要涉及汽车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部件、变速箱、差速器齿轮等,配套大众、奥迪、丰田等知名企业。

  轴承行业空间广阔,产业转移趋势明显:公司公告显示,全球轴承行业市场空间约700亿美元,其中八大跨国轴承企业占据80%左右份额;中国轴承市场规模约1700亿元,八大龙头厂商占据70%左右高端市场,未来进口替代空间广阔。

  轴承行业产业集聚效应明显,浙江新闻网信息显示,2018年2月,SKF球轴承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正式落户新昌县,公司为新昌县规模、技术上均明显领先的套圈生产厂商,预计凭借区位优势将与SKF展开更多合作。持续的技术积累也为未来公司在成品轴承的进口替代上积聚力量。

  外延并购助力,拓宽业务领域提升实力:2018年8月公司公告以现金5100万元收购捷姆轴承51%股权,其圆锥滚子轴承技术精湛,拥有舍弗勒、雪铁龙、卡罗拉等优质客户,收购完成后将帮助公司快速在圆锥轴承细分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公告显示,2018年10月底,公司已完成对新龙实业的收购。新龙实业主要生产汽车和家用空调管路,与法雷奥、长虹等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2018-2020年承诺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600万元、5100万元和5600万元,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实力。

  投资建议:预计2018年-2020年公司收入增速分别为21.2%、67.4%、16.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7%、51.4%和23%,对应EPS分别为0.36元、0.55元、0.67元。公司精密锻造、冷成形等制造工艺精湛,不断向成套轴承和精密零部件领域渗透,内生外延并举快速发展。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12.10元,相当于2019年22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成本上升,汽车行业需求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