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教育公司专题分析之年报系列(1):亿童文教—精耕细作学前领域,保持稳健发展态势
内容摘要
  教育公司专题分析之年报系列(1)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实现营业总收入6.4亿元,同比去年5.77%,净利润为1.33亿元,同比去年5.19%。公司拟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0元(含税)。

  玩教具行业龙头,持续引领学前教育装备市场:公司定位为中国幼教行业的整体服务机构,是一家致力于传播先教育理念,专业从事学前教育科学保教课程及产品研发、推广和服务的文化创意型高新技术企业,为全国幼儿园提供学前教育科学保教课程、教育图书、教育装备、师资培训、在线教育等产品和服务。

  创新研发持续推进,构建完备的科学保教课程体系:产品研发方面,为帮助园所落实科学保教,公司全面推出亿童综合课程、亿童分领域课程、亿童家园共育课程、亿童室内游戏课程、亿童户外游戏课程、亿童户外运动课程,将幼儿园保教目标及内容与一日生活中的各类活动有机结合,构建一整套完备的科学保教课程体系。报告期内,公司推出全新的亿童主题学习包,通过每月主题活动,渗透五大领域,为幼儿园提供更全面的课程方案及图书材料;推出面向3-6岁幼儿及父母的家园共育课程,线上线下互动,获得幼儿园客户、家长客户的高度好评。其中2018年公司加大亿童幼师网校投入以及在线业务开发,2018年研发费用为3806.11万元,同比增加42.99%。(公司年报)

  “线上+线下”多层次培训体系,以师资培训带动销售:公司产品以经销为主,建立了覆盖全国、深入区县的渠道网络,并在全国设有26个培训中心,通过“线上+线下”多层次培训体系,为全国幼儿园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通过科学保教大会、园长研讨会、骨干教师培训班等线下形式,全面提升幼儿教师专业发展水平;并全新升级亿童幼师网校,向园长和教师提供全面的在线培训服务,涵盖亿童职业园长课程、亿童课程一对一、亿童课程一对多、亿童课程集锦、亿童公开课。报告期内,公司实施线下培训60170场,累计培训园长、教师、家长163.79万人次,亿童幼师网校实施线上直播课程1318场,累计培训园长、教师29.88万人次。(公司年报)

  投资建议:公司目前已经建立起全国性经销渠道;叠加产品更新迭代,公司品牌力和影响力逐步增强。截至最新市值为17.4亿元,pe为13.1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知识产权受到侵犯、新媒体竞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