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9Q1业绩预计维持快速增长,期待公司毛利率稳步回升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19Q1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445万元-5059万元,同比增长45%-65%。

  点评:从收入端来看,受益于1)公司产品游需求高位稳定,在手订单持续饱满;2)公司二期扩产项目逐步达产,华阳整合扩产逐步完成,公司19Q1收入有望实现较快增长。从利润端来看,受益于1)公司产品提价提振存量业务毛利率;2)增量业务占比提升对毛利率的稀释效应趋稳,公司毛利率有望提升,由此带动利润增速更快。展望全年,公司毛利率有望较2018年水平有所修复,稳步回升。

  新增产能投产在即,饱满订单支撑2019年业绩。公司目前二期扩产已于19Q1开始逐步投产(产能有个爬坡过程),再加上华阳的整合扩产也预计将于19H1达成(华阳产能提升至2.2亿左右水平),2019年公司机械密封产值有望达到9-10亿元水平。同时,优泰科在被公司收购后产能也有较大提升,整体产值在1-2亿元左右,由此我们预期2020年公司整体产值将达到10-12亿元左右。目前公司在手订单依旧饱满,产能的扩充使公司订单流转周期较2018年有所缩短,支撑公司2019年业绩确定性快速增长。

  新领域景气提升有望带来新看点:公司机械密封产品可用于压缩机,目前已经在国家西气东输等主干线上有业绩积累,随着后续国家管网公司落地后对我国天然气管网建设的驱动,公司在输气管线压缩机密封上的需求景气度有望提升(根据十三五规划预计2019-2020年这块增量需求超过5亿元)。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通过1)跟随国内公司走出去;2)从备件切入国际龙头现有的中东、东南亚市场;3)外延并购等方式,未来体量有望逐步起来。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2019年业绩确定性快速增长,同时原董事长减持暂告段落、股权激励完成授予、股价相对市场水位仍有空间,我们看好公司当前股价表现。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0.92元、1.26元和1.52元,对应PE为33倍、24倍和20倍,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