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点评:盈利预增45%-65%超市场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45.44万元-5058.60万元,同比增长45%-65%。

  盈利能力出色,竞争壁垒高筑。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受益于下游需求复苏以及自身竞争力提升,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公司作为国内机械密封龙头,构筑了较为深厚的行业壁垒。2018年前三季度,整体毛利率达到52.73%,销售净利率达到24.19%。机械密封行业客户较为看重密封企业过往业绩,新进入者需要较长认证周期。随着国内炼化大型化趋势推进,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显著受益。

  产能建设稳健推进,助力公司业绩腾飞。公司上市以来稳步推进产品拓展和产能建设。2017年以来,由于行业回暖和订单增长速度超出公司预期,公司开始出现产能不足的情况。公司在2017年8月开始实施第一期产能扩张计划,新增产能30%。并在2017年底开始实施第二期产能扩张计划,计划在2017年基础上提高了40%。此外,公司将视前两期计划的实施效果与市场需求的变化情况择机启动第三期产能扩张计划。

  下游资本开支旺盛,高景气度持续。公司的客户一般包括两大类,一类是石油化工、煤化工行业等终端客户,另一类为主机厂客户。根据发改委制定的《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炼化大型化、装置大型化的建设要求,大型石油炼化项目投资活跃。目前国内在建或计划建设的千万吨级以上的炼化项目超过10个,民营炼化项目就有7个,国内炼油产能增长迅猛,预计2020年国内年炼油能力将超过9亿吨。随着石油石化、电力行业景气度回升,公司服务的主机厂订单也逐步回暖。

  工业消费品属性明显,公司有望复制约翰克兰成长路径。机械密封属于需要定期更换的易损件,市场需求包括为主机厂客户配套的增量市场及终端客户定期更换的存量市场。存量市场没有明显的周期性,增量市场的周期性与主机厂客户的周期性一致。约翰克兰、伊格尔博格曼是公司的主要海外竞争对手。我们认为公司有望通过持续坚守主业,外延方式丰富产品序列,扩张存量市场份额,拓展海外市场等方式,持续做大做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7.05亿元、9.01亿元和11.4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5亿元、2.47亿元和3.05亿元;EPS分别为0.91元、1.28元和1.59元,对应PE分别为34X、24X和19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2、石化投资低于预期;3、公司产能扩张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