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人舍我取,持续收购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以人民币1.388亿元的价格收购天津市东旭物流有限公司100%股权。

  点评:

  收购天津东旭填补天津危化品仓储稀缺资源空缺。2019年4月9日,公司与杨廷旭、杨洋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自筹资金收购各出售方合计持有的天津东旭100%股权,本次收购交易价格为138,800,000.00元,本次收购完成后,天津东旭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天津东旭主要从事危化品仓储及运输服务,并具备有相关危化品经营资质和道路运输资质,危化品库面积为7887.94平方米,其中甲类库面积为2,947.37平方米,乙类库面积为4,940.57平方米;租赁仓库面积为12,287.00平方米。仓储业务是公司未来几年发展的抓手,收购天津东旭能够填补天津危化品仓储稀缺资源空缺。

  天津东旭与公司在客户、区域、业务上均有协同。1)天津东旭通过多年的合规运营获得了PPG的高度认可,目前属于PPG包仓状态。天津东旭通过提供仓配一体化的服务,与PPG保持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客户具有高度的粘性,且业务量常年保持稳定。2)天津东旭坐落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其位于天津东部沿海地区,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地带。通过天津东旭的并入,公司的天津集群业务将得到进一步的扩充,可以使公司现有的仓储及运输范围获得互补,配合集团现有东北及山东集群,覆盖区域加深。

  监管环境趋严,并购发展获得契机。3.21响水爆炸事故发生后,各地加强了化工园区监管,我们判断未来对危化品库的监管会越来越严,由于中小型危化品库企业缺乏高效安全的运营能力,以及承受较大监管压力,纷纷谋求出售,这为公司这样专业的危化品库运营企业并购发展获得良好的契机,近期公司并购了振义发展补充危化品气体存储空白,18年并购了南京全程补充南京危化品库资源,并购宝华物流利于化学品运输领域的发展布局,我们判断公司未来会持续并购。

  投资策略:并购天津东旭,上调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为2.02/2.67/3.56亿元,同比增长52.5%/32.4%/33.3%。我们认为公司持续并购优质仓储资源,具有高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化工行业市场风险、安全经营风险、信息技术系统有关的风险、收购失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