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剥离劣后资产影响业绩,产品多元化有望继续
内容摘要
  成本上升价格下降影响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外销电20.72亿度(YOY+24.96%),蒸汽268.38万吉焦(YOY+40.11%),电石15.11万吨(YOY+13.62%),SPVC10.74万吨(YOY+0.88%),EPVC9.77万吨(YOY-0.79%),片碱13.6万吨(YOY+1.79%)。营收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剥离建筑安装及房地产业务,净利润下降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是糊树脂产品销售成本上升以及该产品售价下降影响利润1.47亿;另外一个原因是公司于2017年7月1日开始缴纳自备电厂政府性基金,直接影响利润0.46亿。

  剥离劣势资产,稳固发展优势产业:公司分别在2018年中期及三季度完成泰安建筑100%股权转让事宜以及签订泰康房产95.83%股权转让协议,完成上市公司非主营业务剥离,不断优化公司资产结构,促进公司聚焦发展化工主业,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融资能力、发展空间。2019年公司将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剥离非主业资产和亏损资产,让公司更加聚焦主业。

  立足氯碱节水双主业,依托天业集团优势做好产品多元化优势:公司已经打通“电力-电石-特种PVC-塑料节水器材”的一体化产业链,立足氯碱化工+节水双主业。在与控股股东天业集团共同推进6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建设基础上,公司有望继续依托天业集团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化工产业园优势,做好围绕煤气化实现产品多元化的规划。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EPS分别为0.571元、0.642元、0.756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12.9倍、11.5倍以及9.7倍,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