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DMC驱动淡季业绩大超预期,EC进入强势涨价阶段
内容摘要
  海外规划锂离子电池材料新产能,溶剂龙头成长空间打开。公司拟在波兰投建2万吨EC产能,宁德时代、三星、LG化学等龙头电池厂,以及新宙邦、江苏国泰等龙头电解液厂商均在波兰有建厂规划,此次波兰溶剂新产能是公司贴近客户需求的重要布局。目前公司碳酸酯类溶剂产品年产出量约13-14万吨,其中电池级产品占40%以上,新产能落地后,公司电池级产品产出能力将增加30-40%。此前市场普遍认为公司产能有限,未来业绩弹性主要来自于价,而不是量,成长潜力有限,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开启海外产能布局,未来有望在波兰继续投建DMC等溶剂产能,公司战略重心明显向新能源领域倾斜,长期成长空间打开。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业绩在一季度淡季同比实现翻倍增长,主要是DMC盈利贡献,EC供给端收缩30%,价格同比上涨50%以上,EC全年将呈现持续供不应求的局面,涨价预期强烈,预计为公司带来较大业绩弹性。公司业绩主要来源以及未来产业布局均围绕新能源车产业链,海外规划新产能,长期成长空间打开。基于公司当前盈利能力,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5.2、6.1、7.0亿,对应PE分别为15、13、11倍,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