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主营业务快速增长,迎来AMOLED新机遇
内容摘要
  主要业务营收快速增长,产能瓶颈将打破。公司主要致力于平板显示模组组装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邦定设备及贴合设备,所产设备可广泛应用于平板显示器件中显示模组,主要是TFT-LCD显示模组。2018年,公司不仅在中小尺寸模组组装领域不断根据客户需求开发新型组装设备,同时在大尺寸屏邦定设备上有了新的突破并实现了销售订单,设备类营收同比增长44.45%。同时,公司仍在不断扩大自身生产经营规模,为打破产能瓶颈,先后竞拍取得深圳和东莞两处土地使用权,未来将作为公司总部、研发基地和生产基地,从而使公司拥有稳定集中的生产、办公场所,此举有利于公司的稳定发展,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

  受益于AMOLED发展新机会。当前国内的显示面板产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随着折叠屏手机的接连发布,OLED设备将迎来爆发期。IHSMarkit研究分析显示,柔性AMOLED面板出货量预计将在2020年达到3.357亿,预计将占AMOLED面板总出货量的52%。2018年公司已完成柔性屏双面邦定设备与柔性AMOLED之COF邦定设备的开发,柔性AMOLED贴付等最新设备已可用于量产。目前,国内面板企业京东方、华星光电等均在建设OLED生产线或扩大OLED面板线的产能,下游行业对平板显示生产装备需求增加,2019年公司有望在订单上实现突破。

  维持“买入”评级。联得装备作为国内模组设备领域龙头企业,主营业务营收快速增长,新基地建设将打破产能瓶颈,AMOLED国产替代趋势助力公司业绩突破。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92/1.26/1.3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3/24/22倍,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