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器械龙头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2019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实现营业收入37.2-40.5亿元,同比增长15-25%,归母净利润9.4-10.3亿元,同比增长17-27%。

  业绩符合预期,收入利润均保持稳定快速增长。2019Q1取中值来看收入增速20%,归母净利润增速22%,扣非净利润增速25%,整体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作为国内医疗器械龙头企业,在规模持续扩大、对美出口业务税率提高的基础上持续保持稳定快速增长,体现了公司较强的行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三大核心业务板块生命信息、超声、诊断业务预计均保持稳定增长,其中新兴业务化学发光、除颤仪等持续发力带动公司整体业绩呈现稳健、持续增长态势;与此同时,公司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管理效率,盈利水平进一步提高。

  迈瑞医疗是国内医疗器械龙头企业,具备较强的自主研发和外延整合能力,带来较强的中长期成长性。1、监护领域借由并购成为全球第三大监护制造商,在国内以65%的市占率遥遥领先其他国内外企业,公司产品已从监护仪延伸到麻醉、呼吸等领域,未来有望凭借多种综合解决方案保持15-20%的增长;2、超声领域在收购美国超声前五企业Zonare后,仅用2年时间就推出国产最先进彩超,整合能力进一步提高,未来有望在分级诊疗和高端化迭代的双重作用下保持20以上的增长;3、独立自主研发成为体外诊断领域的佼佼者,其中血球国内市占率仅次于希森美康,而化学发光是公司诊断业务的增长引擎,从零起步,五年成为国产前三,驱动诊断销售保持20%以上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收入137.53、166.98、200.87亿元,同比增长23.09%、21.41%、20.30%,归母净利润37.19、45.79、56.70亿元,同比增长43.65%、23.11%、23.82%,对应EPS为3.06、3.77、4.66。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9年35倍PE,考虑到公司是国内医疗器械龙头企业,规模优势显著,同时在自主研发和外延并购上均具有较强实力,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区间为2019年35-40倍PE,公司合理价格区间为131-151元,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