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一季度影视主营业绩同比下降,看好公司在行业低谷期加大项目投资
内容摘要
  1.受成本上升影响,电影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

  一季度,公司参与投资、发行并计入票房的影片共四部,合计票房23.31亿元,其中《疯狂的外星人》票房22.01亿元、《四个春天》票房1058万元、《夏目友人帐》票房1.15亿元、《阳台上》票房392万元。一季度公司电影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是电影成本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所致。

  2、电视剧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

  公司确认3部影视剧投资发行收入,分别为《八分钟的温暖》(31集、腾讯视频)、《逆流而上的你》(43集、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湖南卫视)、《听雪楼》(56集、爱奇艺、腾讯视频)。去年同期公司确认了《新笑傲江湖》《爱国者》的电视剧投资收入,今年一季度公司电视剧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预计主要受投资比例和剧集价格影响。

  盈利预测及评级:

  我们预测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48亿元、10.89亿元、13.0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9元、0.37元、0.44元。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30XPE,对应市值254亿元,加上产业投资资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以及长期股权投资合计估值60亿元,公司整体估值314亿元。对应目标价10.72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