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建筑行业周报:轨交建设提速,行业头部企业受益明显
内容摘要
  我国61个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建设规划正在实施:根据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发布的公告,截止2018年年底,共有63个城市的城轨交通线网规划获批(其中包括地方政府批复的19个城市)。规划、在建线路规模稳定增长,2018年年度投资额创造历史新高。

  2019年铁路投产将创造历史新高,头部企业收益明显:铁路建设行业目前已经成为寡头竞争格局,多年以来两铁占据绝对优势,两企业ROE均超过11%。在目前国家提出基建稳增长的基调之下,我们认为19年有望成为铁路投产的高峰,公司作为行业头部企业受益明显。

  2019年铁路建设前景较乐观:2018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28亿元,远超2018年初制定的7320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预算。尽管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9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为8000亿元,但考虑到2018年已经达到10%的增速,而且政府提出的基建稳增长的倾向,我们认为今年可以保持10%的增速,2019年全年铁路建设投资额达到88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