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成长性良好,证券IT业务加速推进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8年报:(1)营业收入29,552.22万元,同比增长21.23%,归母净利润11,977.72万元,同比增长17.53%;(2)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派5元。

  业绩成长性良好,证券IT业务加速发展。2018年公司收入增速21.23%,归母净利润增速17.53%,业绩成长性良好。公司主要收入是证券行业的定制化软件,2018年公司定制化软件收入高达2.14亿元,同比增长40.21%,实现高速增长。证券IT多项产品在市场推进中取得积极的表现,比如内存快速交易系统新增国元证券等客户,财富管理领域增加如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华西证券等重要客户,机构产品线新增客户案例20多个,金融互联网化应用部分产品在安信证券、长江证券、华鑫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信达证券、财通证券投入运行,在期货交易方面完成原油、铁矿石等国际化品种的上线工作。

  重视研发投入,产品不断迭代升级。公司投入研发6136.97万元,同比增长23.30%,略高于收入增速。研发项目方面,公司持续加大对金融互联网业务,大数据服务平台、内存快速交易、数字运营等技术领域的投入,推进相关技术在公司各业务线的应用。公司重视研发投入,不断推出新产品,并加大对传统产品迭代升级。

  金融环境改善,利好公司业绩长期发展。目前国内金融环境逐步改善,资管新规、沪伦通、科创板、三方接入、金融开放等政策不断推出。金融行业的需求增加从而驱动金融IT行业的加速发展。公司作为金融IT领域的优质企业,拥有基础支撑、业务运营、营销服务等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有望把握行业高成长红利,推动公司业绩长期良性发展。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EPS1.30/1.70/2.24元,对应PE92.32/70.41/53.56倍,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