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3月份销量符合预期,新车周期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3月份销量数据,3月份长安福特销量15265辆,1~3月份累计销量36800辆;长安马自达销量14223辆,累计销量3398辆;V标车主要生产基地重庆长安销量72553辆,累计销量188790辆。

  长安福特库存稳定,长安马自达销量超预期。交强险口径,3月份长安福特终端销量约为1.55万辆,对比批售数据终端库存并未增加,目前我们预计长安福特库存约4万辆左右,总体维持在健康水平。长安马自达3月份销量超出预期,3月份批售数据超出1月份水平。4月份增值税下降带来终端零售价格下调,有望进一步提升购买力从而促进汽车消费,预计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销量环比得到进一步改善。

  新车周期提速,本土化研发稳步推进。基于福特中国现有技术团队,拟打造设计、产品、创新和新能源四大中心,加快本土化建设,新产品推出速度在现有基础上提升30%~40%。同时公司加快新车推出节奏,未来3年30款以上的新款车型,覆盖福特与林肯传统和电动车型。其中长安福特方面,规划2019年将有包括林肯和福特品牌在内的5款车型在国内生产,包括已经上市的全新福克斯、锐界、金牛座中期改款,ESCAPE以及林肯MKC(基于翼虎平台)车型的国产化。在新能源方面,今年推出领界的纯电动车型,明年会有中型SUV电动车上市,基于MUSTANG设计的电动SUV将于2021年上市。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2019年自主及福特迎来新品强周期,销量提升,盈利能力提升。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13元、0.43元和1.01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出行公司推进不及预期、长安福特新车型投放不及预期、电动化智能化推行不及预期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