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如添两翼的人工智能“华南虎”
内容摘要
  支撑评级的要点

  金融设备主业地位稳固,行业边际向好。金融设备增速下降趋于平缓,智能化网点改造、无人银行等新的项目机会陆续涌现。同时,占15%左右的海外市场仍有较大弹性。此外,积极开拓政务VTM、轨交AFC产品受益于大湾区建设需求,也将放大产线和AI技术的商业效益。

  智能零售设备供应到整体运营的升维变现在即。对比美日市场的渗透率,国内智能零售在2020年或达400亿市场规模。公司在运营和制造角度具备前期积累。截止2018年中,累积已在华中等地区部署数千台自助零售终端,2019年有望达万台以上,充分打造先发优势。

  智能安防订单充足,行业独特性明显。以信义科技为跳板进入公安视频大数据领域,深圳南山区近2亿项目等在手订单充足。前期布局智能安全运维产业,24家2万名线下团队具备行业独特性。

  旗下创新企业成长迅速,独立发展想象空间大。除收购的信义科技外,重要子公司平云小匠、运通购快等业务模式清晰,行业前景好,均具备独立发展的实力。长期看,公司或将受益于科创板等为上市公司子公司独立上市打开通道的政策。

  估值

  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6.8、8.6和12.6亿,对应EPS分别为0.28、0.36和0.52元(微调-5%~11%),对应PE为25、20和14倍。公司转型AI成效显著,当前估值较低,长期业绩稳健,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金融设备需求不及预期;AI技术出现瓶颈;智能安防需求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