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胶粘剂盈利回升,上调Q1业绩预告
内容摘要
  1、风电装机回暖带动胶粘剂业务回升。此次上修业绩,主要是公司胶粘剂业务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水平上升。公司风电结构胶约占国内市场份额60%,处于绝对龙头地位。随着海外风电巨头在国内建厂,公司产品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19年风电装机量回暖,产品销量回升,预计全年销售同比增长30%。叠加原材料环氧树脂价格下滑,结构胶毛利率有望提升。

  2、坚持“军工+新材料”的战略定位,纵深布局军工产业。公司收购必控科技,积极布局电磁兼容业务领域,19年业绩承诺4600万;聚酰亚胺(PI)绝热材料填补了国内空白,已应用于海军。近期公司以自有资金3,056.1万元,收购航天发展旗下的航天恒容61%的股权。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形成完整的电磁兼容业务价值链,推进电磁兼容技术和产品在军用装备和民用领域的应用。

  3、传统胶粘剂产品,推陈出新,稳步发展。目前公司无溶剂型聚氨酯胶广泛应用于软包装行业,丁基材料应用于风电、光伏、高铁领域。传统胶粘剂业务不断优化产品结构,高质发展。

  4、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2018-2020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8、1.46和2.0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2、0.58、0.80元,对应PE分别为47、26、19倍,目标价20.0元。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