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光学光电子行业动态双周报:半导体产业链持续优化,带动国产设备加速升级
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

  本期(2019年3月22日至4月4日)光学光电子(申万)指数收于1,579.23点,上涨1.11%。上证指数上涨4.59%,深证成指上涨5.43%,沪深300上涨5.96%,创业板指上涨4.92%,光学光电子指数跑输沪深300指数4.85个百分点。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电子板块本期涨幅排名第22位,上涨2.58%。在申万电子板块五个细分板块中,光学光电子板块周涨幅最小,涨幅1.11%,半导体板块在五个细分板块中相对表现最好,本期涨幅3.60%。本期电子板块震荡上行,涨幅达2.58%。

  未来伴随着以安集科技、中微半导体为首的电子产业链公司正式亮相科创板,半导体产业链投资有望继续加大,同时也将进一步带动板块其他细分业态加速发展,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投资机会。

  重大事件:

  1、OPPOReno标准版入网:6GB+后置双摄像头;2、微软携手台湾四大电信伙伴推在地化AzureExpressRoute服务;3、助5G手机PA技术优势,英特磊抢商机。

  核心观点:

  半导体产业链持续优化,带动国产设备加速升级:韩国三星电子于4月5日正式发布2019年一季度初步财报,其中三星电子在2019年一季度实现销售额52万亿韩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4.13%,营业利润实现6.2万亿韩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0.36%,本报告期内三星电子营业利润为2016年第三季以来最低水平。

  在全球半导体行业整体放缓和存储芯片、显示器为首的主打产品需求放缓和价格下降过快的大背景下,三星电子半导体业务板块受到较大影响,营业利润同比出现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