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9年展望乐观,光学新项目落地带动业绩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公告: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营业收入23.26亿元,同比增长8.39%;归母净利润4.68亿元,同比增长31.57%。其中第四季度营业收入6.92亿,同比增长10.12%。

  投资要点

  3DSensing贡献收入增量,利润稳步增长:公司18年收入增长8.4%,其中光学镀膜主业收入19.9亿,同比增长15.6%,主要因为大客户三款新机全部搭载3DSensing,公司料号较去年同期也有增加,贡献较大增量,同时光学指纹滤光片批量出货。蓝宝石衬底收入1.3亿,反光制品收入1.9亿。利润方面,18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1.6%,主要受益报告期内减持日本光驰股份带来较多投资收益。

  项目储备丰富,人力、设备成本增加:公司18年储备的大部分新项目处于前期投入阶段,成本有所增加,员工人数从3875人增加至4820人,职工薪酬大幅增加;18年全年从光驰购买约1.1亿镀膜设备,19年至今又购买1.5亿镀膜设备。截至18年底,公司固定资产16.17亿,在建工程4.5亿,同比也有大幅增加。无论从员工人数、设备购置,还是在资产负债表上,都能表明公司在为新项目做积极的准备。主要因为可转债,18年全年产生利息费用约5500万。另外,公司18Q4经营现金流净额3.23亿,全年4.49亿,经营质量非常良好。

  19年展望乐观,光学新项目落地贡献成长动能:公司19年经营目标收入同比增长20%-50%,我们判断增长主要来自于:1)大客户3DSensing机型覆盖全年,公司储备的半导体光学项目、光学镀膜项目也有望落地;2)光学指纹滤光片放量、潜望式棱镜产品批量出货;3)三摄、四摄快速渗透,传统滤光片业务稳定增长。长期来看,公司以光学镀膜为基础,以3DSensing、汽车电子、AR/VR为战略新定位,有望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19-21年公司净利润为5、6.3、7.9亿元,实现EPS0.58、0.73、0.92元,对应PE为22.9、18.1、14.4倍,基于公司近两年较快的业绩增长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大客户销量不及预期;安卓结构光推进缓慢;三摄渗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