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三板文化传媒公司年报系列(2):电视频道覆盖服务行业持续领先,收入大增46%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18亿元,同比增长46.10%,实现归母净利润5514.08万元,同比增长3.08%。截至2018年底,公司总资产6.04亿元,净资产3.99亿元。公司大力发展涵盖广电、运营商、互联网三大领域的多元业务,从新产品形态开发、新业务拓展等多方面优化并完善现有业务布局。

  电视频道综合运营服务商。公司主要利用广播电视网、电信网及互联网为电视内容供应商,如电视频道、电视剧版权方、电视节目制作方、电视广告投放方等提供集渠道传播、内容运营及技术支撑于一体的综合服务。目前,公司主要业务分为电视频道综合运营服务业务、视频购物及商品销售业务两大板块,分别解决电视频道内容的播放及营销推广问题、电视用户变现问题。

  持续巩固核心业务领先地位,推进公司业务结构优化升级。电视频道综合运营服务为公司核心业务板块,包括电视频道覆盖服务、电视剧发行服务、电视节目营销推广服务、电视广告代理服务等。公司继续巩固其在电视频道覆盖服务行业的领先地位,并通过各种渠道补充营运资金,加快发展毛利率更高的电视剧买断发行等业务,从而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根据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电视频道覆盖服务实现营业收入4.63亿元,同比增长147%,营收占比从2017年的44.25%提升至74.81%。此外,公司在报告期内发行了《错伏》、《最后一张签证》、《爱情碟中谍》、《我的爱对你说》、《白鹿原》、《复合大师》、《狭路》、《豆娘》、《最后的战士》、《兵变1938》、《边城》、《中国远征军》、《俘虏兵》、《战火中的兄弟》、《追击者》等16部电视剧,实现电视剧发行收入4748万元。

  深耕广电行业,积累了众多优质的客户资源。公司及主要管理团队多年来深耕于广电行业,在深入合作中与多家省级卫视频道、购物频道、卡通频道和影视剧、电视栏目制作公司建立了良好而稳定的互信合作关系。截至2018年底,公司已累计获得30余家省级卫视频道、10家购物频道、3家卡通频道对公司提供覆盖服务的授权,为深圳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江苏卫视、东南卫视等10余家电视频道提供电视剧、电视栏目营销推广服务。报告期内,公司的第一大客户为广东广播电视台,年度销售占比19.89%(公司年报)。

  研发费用突破千万,推进现有平台和技术升级。公司将以现有技术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升级现有的云平台及研发视频相关业务技术等,从而满足广电网、电信网、互联网等行业客户及市场终端用户,为其提供商品渠道及技术服务,从而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收入结构等。根据2018年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1082万元,同比增长36%,专利数量达到11项,较2017年增加了3项。

  投资建议:截至公司最新市值8.82亿元,对应的PE为16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激烈,收视率下滑风险,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