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推出股份回购计划,骨科微创平台潜力大
内容摘要
  推荐逻辑:核心业务脊柱成形术加速增长;涌金系入主成第一大股东,公司治理机构得以改善;出售易生科技剥离心血管业务,收购美国Elliquence公司进一步增强公司在骨科微创领域的竞争力。

  回购股份将用于股权激励方案或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公司拟以8000万至1.5亿元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高于12.0元/股,按照上限价格计算,此次回购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份的0.92%-1.73%,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已于3月14日首次进行了股份回购。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回购股份不仅体现了管理层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肯定,同时也对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涌金系入主成第一大股东,公司治理结构改善:2018年公司引入了战略投资者涌金投资,以8.9元/股的价格受让原股东7%的股权,目前涌金系合计持有公司9.7%的股权,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股权长期较为分散,管理层持股比例较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经营以及市场对公司长期稳定的发展的信心,涌金系的入主后,股权结构得以改善,公司将成为管理层为主导的决策模式,经营效率有望提升。此外,涌金系作为长期战略投资者,在医药领域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和经验,将对公司的战略布局、业务结构优化以及资源整合等多方面产生积极影响,公司2018年先后剥离易生科技和收购美国Elliquence公司体现了涌金系入主后给公司带来的显著改变。

  剥离非核心资产,聚焦骨科微创平台:公司2018年出售易生科技全部股权,剥离了心血管业务,并收购了美国Elliquence公司,获得手术能量平台及高值耗材研发平台,业务进一步聚焦骨科微创领域。Elliquence产品可用于治疗椎间盘突出症和疼痛性椎间盘撕裂,也可运用于骨科、脊柱和疼痛管理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Elliquence的并购拓展了公司在骨科微创领域的业务布局,进一步增强公司在骨科领域的竞争力。同时,Elliquence公司的外科能量平台可进一步拓展至其他微创治疗领域,将进一步拓展公司发展空间。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5元、0.43元和0.55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17倍、26倍和20倍,目标价为13.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